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数码港Facebook专页
  • 数码港Twitter专页
  • 数码港LinkedIn专页
  • 数码港微信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 数码港培育计划

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及数码港培育计划有何分别?

   

两个计划提供不同的服务目标,需根据你项目目前的发展阶段及需要而考虑适合申请哪一个计划。

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旨在支持香港发展具创新、创意的数码科技点子。计划提供的港币10万种子基金,让具潜质的数码科技及商业点子成真。于6个月计划期内,将创新概念付诸实践,建立产品雏型,印证其原创概念。

数码港培育计划提供全方位创业支援,助创业家及初创企业加快业务增长。受培育公司除获数码港全方位的创业支援外,更可在24个月培育期内获发最高港币$50万财务资助以支持业务发展。


 

我可否用相同的项目同时申请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及数码港培育计划?

 

如果申请者以相同/相似的项目同时间申请这两个计划,数码港只会接纳该项目之数码港培育计划的申请而不会另作通知。


我如何得知我的公司是否符合资格申请数码港培育计划?

申请人必须为香港注册 (或正在注册成立) 的科技有限公司,并于本培育计划申请截止日期时成立少于7年。若您的公司正在注册成立当中,注册程序须于计划申请截止日期起计30天内完成。公司之创立团队须持有超过共51%的公司股权或拥有公司控制权。当然,要成为成功的创业家,你必须要有坚定的意志和热诚!


驻场跟非驻场的受培育公司有何分别?

「驻场」和「非驻场」的受培育公司将会获得数码港的全方位创业支援以及财务资助。两者唯一的分别是驻场的受培育公司可免费租用数码港办公室。


我可否先成为非驻场受培育公司,而後来再转为驻场公司?

可以,视乎当时数码港的办公室供应情况而定。


申请程序是怎样的?

于截止申请日期前提交申请>截止申请日期后作资格审查及初步筛选>合乎资格的入围申请者被邀请作演示>简报演示及审核(只限入围申请者)>公布结果>数码港进行背景查核>签署协议书>开展培育计划


我需否缴交申请费用?

申请毋须缴交任何费用。


在申请过程中,我需要提供甚麽资料?

1. 公司背景资料
2. 项目概要(包括市场分析)
3. 项目/产品资料
4. 收入/市场营销计划
5. 执行计划/发展里程碑
6. 财务计划
7. 核心团队的履历


就我的数码科技相关项目,我需要提交甚麽资料?

你需要提供:
1. 计划项目名称 / 产品名称
2. 详细的项目/产品介绍
3. 期望达致的目标
4. 达致目标的方法、达致成功的重要因素,包括独特性、市场利基、创意及创新性。


我的创新概念会保密吗?

所有申请资料及项目均会保密。若计划获取录时,申请人或需提供更多有关项目的资料。


就收入及市场推广计划,我需要提供甚麽资料?

你需要提供:
1. 目标市场及目标顾客
2. 业务模式
3. SWOT分析(优势、弱点、机会和威胁)


我必须交代业务进展吗?

须要。你必须在受培育期内,每6个月的项目阶段向我们提交明确而可行的商业计划及进展里程。


关於项目的财务计划,我需要提供甚麽资料?

财务预算须包括由计划开展,直至产品投入市场或计划终结的每月预算收入及支出。所提交的数据须真确反映市场实况,一般包括人力资源、设备、市场推广及其他办公室开支。


我还需要提供其他资料吗?

你可考虑提交以下资料,或增加成功获批的机会:
1. 有关项目的一分钟的短片/演示/投影片,以介绍项目的概念
2. 过往与工作/研究/调查相关的样本/作品展示
3. 与团队核心成员相关、可查證的经验记录


我甚麽时候可以申请?

计划全年均接受申请,收到的申请将以每年四次分批形式审批。


我可如何取得更多资料?

欢迎电邮至: cip_enquiry@cyberport.hk 查询。




注意: 申请人必须经网上系统填妥及提交申请表格。 

提交申请前﹐请先参阅数码港培育计划的申请指引及指南(仅提供英文版)。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