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数码港Facebook专页
  • 数码港Twitter专页
  • 数码港LinkedIn专页
  • 数码港微信


数码港初创企业 - Snapask

Snapask

Snapask为一对一手机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即时功课辅导,让同学自主学习。学生用户只需将问题用手机拍下并上传到平台上,即可在短时间内收到由大学导师提供的个人化功课指导。

Snapask于2013年加入「数码港培育计划」,得到数码港的全方位创业指导以及港币33万元津贴资助,为Snapask的早期开发提供重要支援。其后在数码港穿针引线下,成功获得国内及新加坡的创业加速器青睐,协助Snapask开拓海外业务。时至今日,Snapask广受中学生欢迎,于香港、台湾及新加坡三地共有超过15万学生享受过来自5,000位合资格导师的即时支援,是香港炙手可热的教育科技初创企业之一。

Snapask里程
2013年

成立Appedu
(Snapask的前身)

2013年

加入「数码港培育计划」,得到数码港的全面创业支援

2015年1月

成功开发Snapask
并正式上架

2015年8月

学生用户人数突破2万,
完成前A 轮融资,
进一步将服务扩展至台湾及新加坡巿场

2016年2月

创办人余佑谦获选为《褔布斯》Forbes 30 Under 30 Asia年轻领袖

2016年8月

结合线上及线下教育,
创O2O教育先河,
学生用户人数达15万

Snapask媒体报导

「我们在2013年搬进数码港,当时初创公司的数目不多,很有孤军作战的感觉。不过,数码港对Snapask的支援其实颇为全面,尤其在经营方式及吸引投资者等层面,到後来我们终於摸索出经营模式,产品研发亦取得成果,成功吸引到投资者。 」

Timothy 被问及他对香港本土的创业风气的看法时,他说创业在全世界都是一样,会有一定困难,困难最可能出在资金方面,但一些企业孵化器可以协助解决,正如数码港在他们创业路上的确助上一把臂。不过他认为一个地方是否适合创业,还有其他考虑因素。

「其实香港早於几年前创意氛围已经慢慢起步,我们所见,数码港是一个比较强的起步点。创业公司没有太多事考虑,比较重要的东西是什麽,资金当然是一件事,第二的可能是人才的培训, 和整个品牌的效应。而我们参加的计划叫(Cyberport) Incubation Programme,总数有53万资助,其中可以帮助我们聘请实习生和一些专业服务让我们使用,例如Legal Service和会计等等,另外Marketing的预算亦可以资助我们,让我们有个办公室使用。这样其实很实用,尤其是我们由学生时期开始做,开始时的凝聚力是比较松散,拥有一间实体的办公室可以带出一个团队的精神及带出公司工作的氛围。 」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