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數碼港Facebook專頁
  • 數碼港Twitter專頁
  • 數碼港LinkedIn專頁
  • 數碼港微信


新興科技

 

科技中心的發展重點非常明確,它將進一步加強採用先進技術,讓業界時刻緊貼最新的資訊與技術進展。為促進本地ICT和數碼娛樂產業的發展,本中心有以下一系列的發展方向:

 

  1. 在數碼港構建一個數碼內容高速傳輸平台 (如數碼電影交換平台,2K/4K的視頻傳送及直播等)。
  2. 向從事資訊及通信技術和數碼媒體如3D 互聯網、 立體 3D 技術、擴增實境和體感技術(body-controlled / motion-sensing technology)的中小型企業提供視覺化增強技術交流。
  3. 致力發展自助式雲端科技平台架構。

 

高速傳輸平台

像數碼電影交換平台一樣的高速傳輸平台可讓使用者在一個安全網路環境下傳輸高品質的數碼內容,包括2 K 和 4k 數碼內容的視頻直播。

 

視覺化增強技術

視覺化增強技術的應用範圍從圖像、動畫至模擬實體影像衍生等,在先進設備和流行應用程式中日益重要。資訊及通信技術行業所取得的最新進展包括3D互聯網、立體3D、體感應用及數碼遊戲為本學習。

 

自助式雲端科技平台

自助式雲端科技平台將會是一個多方合作而成的三層雲端科技平台,將透過互聯網根據客戶需要提供度身訂造和可擴展的虛擬資源。

 

次世代網絡(NGN)

科技中心將採用次世代網絡(NGN)模式提供高效的網絡平台,以推動Web 3.0解決方案技術,協助中小企發展高增值及科技導向的多元化業務。本中心使用全球最快的數碼網絡,所支援的數據傳輸速度高達10Gbps。

 

多媒體設施

科技中心致力於培養本地人才和創新能力,推動本地ICT業界和數碼娛樂生態的增長和發展。為實現這個目標,本中心為業界、中小企和學術機構提供了可租用的先進多媒體製作設施,這些設施包括演播控制室和攝像控制室、數碼輸入和輸出服務設備、視頻編輯配套、5.1音訊編輯套件、活動製作規劃等。除此之外,科技中心亦提供各種工具和服務,讓數碼創作從業員充分發掘他們的潛能。有興趣人士請與本中心聯絡。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